English

中国残奥会体育代表团组成

2000-10-0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8日电第十一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—30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,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,将参加18个大项、561个小项的激烈角逐。参加残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已于日前组成,全团总人数122人,其中运动员87人,这是我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以来派出的参赛人数最多的残奥会体育代表团。

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87名肢残、盲人、脑瘫和轮椅运动员来自全国22个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,都是业余选手,首次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有65人,占运动员总数的73%。我代表团将参加田径、游泳、乒乓球、举重、射击、盲人柔道6大项159个小项的比赛。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智钧任代表团团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